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國際組織領袖呼籲 公平分配COVID-19疫苗

  • 時間:2021-07-01 07:46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國際組織領袖呼籲 公平分配COVID-19疫苗
國際組織領袖呼籲 公平分配COVID-19疫苗。示意圖。 (圖:Pixabay)

包括世界銀行、國際貨幣基金、世界衛生組織與世界貿易組織領袖6月30日召開發展中國家COVID-19疫苗工作小組會議,並發表聯合聲明,呼籲公平分配疫苗,以協助疫情終結。

世界銀行(World Bank)、國際貨幣基金(IMF)、世衛組織(WHO)與世貿組織(WTO)召開第一次發展中國家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治療與診斷工作小組會議,並在會後發表聯合聲明。

聲明指出,許多國家正在努力因應新種變異病毒與第三波疫情,這使得加速獲得疫苗變得更加重要,現今需要採取緊急行動遏制因為疫情大流行不斷上升的確診與病逝,並遏止發達經濟體與其他經濟體之間經濟復甦的分歧擴大。

在會議上,工作小組討論為發展中國家增加疫苗、治療藥物與診斷設備供應的急迫性,也討論追蹤、協調與推進向發展中國家交付疫苗的實用且有效的方法。

聲明呼籲20國集團(G20)能實現2021年底所有國家接種疫苗的人口至少達到40%、2022年上半年至少60% 的目標;分享更多疫苗,包括確保發展中國家在2021年至少能共享10億劑疫苗;提供資金;消除所有疫苗原物料與成品出口與供應鏈營運的其他障礙。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