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滴滴在美國IPO籌得1200多億元 市值逾2兆元

  • 時間:2021-07-01 07:5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滴滴在美國IPO籌得1200多億元 市值逾2兆元
中國叫車服務公司滴滴。 (AP/達志影像)

中國叫車服務公司滴滴(Didi Global)6月30日公布,在美國市場首次公開募股(IPO)價格定在目標價頂端的每股14美元,出售股數也高於預期,合計籌得44億美元(約新台幣1232億元)資金。

滴滴表示,這次IPO共出售3億1680萬股美國存託股票(American Depository Shares, ADS),高於原本計劃的2億8800萬股。

這使得滴滴市值若加計所有稀釋股,合計達到約730億美元(約新台幣2兆400億元);未計入稀釋股則達到675億美元。

一名消息人士告訴路透社,滴滴之所以決定擴大IPO規模,是因為投資人超額數倍預購。滴滴股票將在紐約證券交易所(New York Stock Exchange, NYSE)掛牌交易。

滴滴的IPO比起初鎖定的目標更保守。路透社先前報導,滴滴原本希望IPO市值最高能達到1000億美元;但在展開IPO前向投資人進行簡報過程中,將規模縮減。

投資人因擔憂交通當局未來可能對共享乘車產業擴大監管,影響到滴滴成長展望,因此不支持滴滴的1000 億美元目標市值。

相關留言

滴滴出行陷監管風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