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機場入境檢疫升級每人採檢約4分鐘 桃機籲旅客耐心等候

  • 時間:2021-07-02 11:1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機場入境檢疫升級每人採檢約4分鐘 桃機籲旅客耐心等候
桃園國際機場公司總經理但昭璧表示,配合指揮中心政策,2日中午開始將對所有入境的旅客進行篩檢,旅客入境後的動線、等待區域已完成規劃。 (圖:中央社)

因應境外COVID-19病毒Delta變異株的威脅,台灣從今天(2日)中午開始,除維持7個重點高風險國家入境旅客一律入住集中檢疫所並採檢PCR的專案外,其餘入境旅客一律在機場實施PCR採檢。對此,桃園機場公司如臨大敵,從昨天下午就開始進行整備,預估每名旅客採檢時間約需4分鐘,呼籲民眾耐心等候。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日宣布,凡是2日中午12時之後飛抵台灣的旅客,除了英國、以色列、巴西、祕魯、印度、印尼及孟加拉等7大重點高風險國家的旅客維持原專案,一律入住集中檢疫所、並於入住時採檢PCR外;其餘旅客都需在入境時,於機場航廈進行深喉唾液的PCR採檢。

為此,桃園國際機場從1日下午就邀集CDC、航空公司、移民、保安等單位進行整備。桃機公司總經理但昭璧表示,預估將動員超過120位保全協助引導及維持秩序,每名旅客採檢時間約需3、4分鐘,呼籲所有旅客配合國家防疫耐心等候。他說:『(原音)那這個措施呢,在我們桃園國際機場整個的作業裡面,算是一個比較大的挑戰,因為在之前並沒有這樣做過。為了因應這一次的措施,我們在第一航廈和第二航廈都各有5個檢測的點,同時可以對5位旅客來做篩檢,一位旅客大概需要3到4分鐘的篩檢時間,我們也安排了一些休息的位置,請各位旅客多多包涵。』

所幸2日入境旅客的尖峰落在清晨4、5時,總數超過350人,尚未受到影響;其次則是傍晚5時到晚間7時,二航廈會有250人入境、下午2時到5時也有300人入境;第一航廈尖峰則落在晚間9時到10時,大約126人入境。至於3日入境旅客總數則不到500人。

但昭璧也說明,採檢結果於24小時左右通知所有旅客,不會當場揭曉。也請旅客採檢結束,務必配合動線,搭乘防疫車輛前往防疫旅館或集中檢疫所隔離。機場公司也會與警政及移民單位連線,比對入境旅客的資料和搭乘防疫車輛人員的資料,嚴守國境防疫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