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桃機入境旅客全面PCR首日順暢 6日將增設26座採檢站

  • 時間:2021-07-02 18:1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桃機入境旅客全面PCR首日順暢 6日將增設26座採檢站
桃機入境旅客全面PCR首日順暢,6日將增設26座採檢站。(桃園機場公司提供)

桃園國際機場今天(2日)遵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實施入境旅客PCR篩檢措施,首日運作情況順暢,截至下午3時,共計4航班83名旅客完成採檢。入境旅客在預先規劃的動線及工作人員引導下,順利於航廈路緣貨櫃採檢屋內完成深喉唾液採檢後,搭乘防疫車隊車輛前往防疫旅宿或集中檢疫所進行後續檢疫;桃園機場公司也依據指揮中心要求,自6日起將增設26座簡易採檢站,提升機場採檢作業效率。

機場公司表示,2日中午12時首波入境的是抵達第一航廈的韓航KE691及國泰CX494兩架班機,34位旅客通過海關走進入境大廳後,循機場公司預先規劃的動線前進等候採檢,部分需等候的旅客則於大廳內設置的等候區休息,並依序由工作人員導引前往篩檢。機場公司觀察,韓航KE691班機共23位旅客,自班機落地後1個半小時即全數完成通關及採檢作業;第二航廈首班抵達為長榮BR105班機,12位入境旅客也在落地後1小時完成通關及採檢作業。

機場公司總經理但昭璧表示,2日共動員超過80名同仁配合疾管署篩檢,並於一、二航廈入境大廳規劃了120個及214個座位區等候,確保旅客順利接受篩檢。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