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出現九段線 Netflix松樹谷影集在越南下架

  • 時間:2021-07-02 21:2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出現九段線 Netflix松樹谷影集在越南下架
線上影音平台Netflix今天(2日)表示,該公司已將澳洲和美國的間諜合作影集「松樹谷(Pine Gap)」從越南的服務中移除,因為影集畫面中兩度出現中國南海的九段線。(RTI)

線上影音串流平台Netflix今天(2日)表示,該公司已將澳洲和美國的間諜合作影集「松樹谷(Pine Gap)」從越南的服務中移除,因為影集畫面中兩度出現中國南海的九段線。

九段線意在顯示中國擁有南海主權。

九段線只在松樹谷的兩集中短暫出現,分別在第二集的第12分鐘,以及第三集的第52分鐘,卻引發越南廣播當局的抗議。

長期以來,中國一直使用所謂的九段線,宣稱擁有幾乎全部的南海主權,引發越南的抗議,因為越南也宣稱擁有南海部分主權。

越南資訊與傳媒部廣播電視與電子資訊局(Authority of Broadcasting and Electronic Information)在其官方網站上發表聲明說,在6集松樹谷戲劇中出現的這些影像,已經侵犯了越南的海洋和島嶼主權。

聲明指出,「Netflix的違規行為已經傷害了越南人民的感情,並引起整個越南人民的憤怒。」

聲明也表示,這是過去12個月以來,Netflix第三次被發現在電影和電視劇集中,提供含有侵犯越南主權的內容。

聲明中特別點名中國的電視劇「致我們暖暖的小時光(Put Your Head On My Shoulder)」,以及美國政治電視影集「國務卿女士(Madam Secretary)」。

Netflix證實,「為了遵循來自越南管理單位的書面法律要求,我們已將松樹谷連續劇集,從越南下架。」「而在世界的其他地方,仍然可以觀賞到這部影集。」

Netflix指出,松樹谷主要是描述澳洲和美國的聯合防禦情報行動。

2019年10月,由美國夢工場(DreamWorks)和中國東方夢工廠(Pearl Studio)聯合製作的卡通長片「壞壞萌雪怪(Abominable)」,也因為短暫出現九段線畫面,被越南當局下令停止放映。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