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防範變種病毒 沙烏地阿拉伯停飛前往阿聯等3國班機

  • 時間:2021-07-04 08:1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防範變種病毒 沙烏地阿拉伯停飛前往阿聯等3國班機
為防範變種病毒,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宣布暫停往返衣索匹亞與越南的班機。圖為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國航阿聯酋航空(Emirates Airline)。(圖/推特)

沙烏地阿拉伯內政部3日宣布,為防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變異病毒株入侵,將暫停往返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以及飛往衣索比亞和越南的班機。

法新社報導,往返阿聯以及飛往衣索比亞和越南的班機將從明天開始停飛。此外,從這3國返回沙國的公民和居民皆必須隔離14天。

沙國當局稱,全體公民皆不得「在未事先取得當局許可的狀況下,直接或間接出入境」;並說,這項決定是基於「新的病毒變異株已傳播開來」,但並未明白提到全球日益猖獗的變種病毒Delta。

與此同時,沙國已對7月舉行的年度朝覲活動施加限制,僅容許接種過疫苗、年紀18至65歲、且沒有慢性病史的本國人士參加。沙國迄今累計逾49萬人確診,近7850人病故。

沙國一年多前下令禁止國民出國,7週前解禁,允許完整接種2劑疫苗的國民出國。

阿聯上周通報境內發現Delta變種病毒感染病例,因而暫停所有往返印度的班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