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蓄水量重回全台最高  曾文水庫準備供灌2期稻作

  • 時間:2021-07-05 14:3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蓄水量重回全台最高  曾文水庫準備供灌2期稻作
曾文水庫經過5月底以來的幾波降雨後,蓄水量持續上升,至5日已突破2億9000萬立方公尺,成為目前全台蓄水量最高的水庫。(南區水資源局提供) (圖:中央社)

曾文水庫蓄水量持續上升,經過5月底幾波降雨,到今(5)日已突破2億9000萬立方公尺,成為全台蓄水量最高的水庫,但第2期稻作即將供灌,水利單位仍籲請民眾節水。

南部地區自5月底起接連受鋒面、熱對流與西南風等天候因素影響出現幾波降雨,各主要水庫進水量豐沛,南化水庫一度滿庫溢流,今天蓄水率約98%,曾文水庫也從最低不到5%的蓄水率,至今回升到約57%,蓄水量超越前一段時間水情相對較穩定的翡翠水庫,成為全台蓄水量最高的水庫。

經濟部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副局長鄒漢貴表示,曾文水庫有效容量約5億立方公尺,原本就是全台容量最大的水庫,但因去年汛期後降雨量長期偏低,蓄水量才會落後。

鄒漢貴表示,今年第2期稻作供灌作業預計從12日展開,到時候烏山頭水庫每日出水量將比現在增加許多,曾文水庫也會適時放水至烏山頭水庫補充,雖然已進入汛期,可以期待颱風等其他降雨機會,仍呼籲民眾維持節水習慣。

南區水資源局今天中午12時的觀測資料顯示,曾文水庫蓄水量2億9074萬立方公尺,蓄水率57.06%,烏山頭水庫蓄水量6181萬立方公尺,蓄水率78.66%。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