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外交部:菲律賓駐處1人員確診 累積第7例

  • 時間:2021-07-05 21:46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緒華
外交部:菲律賓駐處1人員確診 累積第7例
駐菲律賓代表處1名人員4日確診COVID-19。(圖:中央社)

外交部今天(5日)表示,駐菲律賓代表處1名人員昨天確診俗稱武漢肺炎的COVID-19,駐處已啟動防疫標準作業程序,並採檢與確診者近距離接觸的人;這是駐菲律賓代表處去年6月以來,第7個確診案例。

外交部晚間表示,駐菲律賓代表處1名人員於昨天確診COVID-19,駐處已依緊急應變計畫及菲律賓政府相關規定,啟動防疫標準作業程序,除了通報駐處所在的辦公大樓外,並要求與確診者近距離接觸的人員接受採檢。

外交部統計,這是駐菲律賓代表處自去年6月以來,第7個確診案例。為保障駐處人員及洽公民眾的健康安全,已安排明天針對辦公處所進行全面消毒作業,並於6日、7日暫停領務服務,8日起恢復正常上班,領務服務仍採預約制收件辦理。

外交部指出,已持續提醒駐外各館處加強防疫作為,做好各項預防措施,並隨時與駐外各單位保持密切聯繫,掌握當地疫情發展,隨時提供必要的協助,以確保人員和眷屬的健康安全。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