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立院開臨時會修公投法?游錫堃今天召集朝野協商

  • 時間:2021-07-06 10:3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立院開臨時會修公投法?游錫堃今天召集朝野協商
立法院長游錫堃(資料照片/劉玉秋攝)

國民黨盼年底公投能實施不在籍投票,提案建請立法院召開第2次臨時會,修改公投法納入不在籍投票,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6日)上午召集朝野協商。游錫堃表示,疫情依然嚴峻,何時解封大家都很關心,但既然有黨團提案要開臨時會,他便召集協商,若協商不成就召開談話會決定。

為推動年底公投能實施不在籍投票,國民黨立法院黨團5日下午送出提案,建請立法院依憲法及立法院組織法規定,自7日下午至16日,召開第10屆第3會期第2次臨時會,審議國民黨團擬具的「公民投票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等案。立法院長游錫堃也於6日召集朝野黨團協商召開臨時會相關事宜。

游錫堃在協商前受訪時表示,站在他的立場,他與大家一樣,最擔心疫情,疫情依然嚴峻,不知何時會緩下來,而解封與否關心到國際名聲,但既然有政黨提案要求召開臨時會,他依法召集協商。游錫堃:『(原音)立院是個大家庭,任何一個政黨、黨團有意見要召開臨時會,都要予以重視,大家意見怎麼樣,如果大家都贊成,就開臨時會,如果有不同意見,就準備明天開談話會,就用談話會做適當的處理。』

至於若未解封下,立院召開臨時會是否會採行「視訊會議」?游錫堃說,立院已試過用「視訊會議」,一切都準備好了;不過,是否用「視訊會議」,需要朝野黨團都同意,但目前看來,有的政黨對「視訊會議」持比較保留的態度。

立法院法定會期為每年2月至5月底及9月至12月底,但根據憲法第69條規定,如遇有總統咨請或立法委員1/4以上之請求,立法院得召開臨時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