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華爾街日報:北京曾要求滴滴出行推遲赴美上市

  • 時間:2021-07-06 15:1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華爾街日報:北京曾要求滴滴出行推遲赴美上市
中國監管單位先前曾要求網路叫車巨頭「滴滴出行」延後其在紐約證券交易所首次公開募股(IPO),募資44億美元的計劃,以對安全問題進行審查。(網路圖片)

法新社今天(6日)引述華爾街日報(WSJ)報導,中國監管單位先前曾要求網路叫車巨頭「滴滴出行」延後其在紐約證券交易所首次公開募股(IPO),募資44億美元的計劃,以對安全問題進行審查,然而,該公司並未聽取這項建議。

滴滴出行4日遭中國監管機構開鍘,中國國家網信辦(CAC)以「嚴重違法違規收集使用個人訊息」為由,要求應用程式(App)商店下架滴滴出行的App,現在該公司更面臨到未指明的國家安全問題審查,引發人們對北京打壓中國科技業的新擔憂。

華爾街日報5日引述數名未具名消息人士報導,中國國家網信辦曾在滴滴出行赴美公開募股前幾週,試圖阻止該公司繼續這項行動,並敦促該公司啟動內部安全調查。

在中國境內有超過1,500萬名司機,為近5億使用者提供服務的滴滴出行,在上週繼續在美上市作業,這也是美國10年來最大規模的上市案之一。

華爾街日報的消息人士稱,由於上市作業涉及公開揭露,中國官員在滴滴赴美上市前「擔心這家叫車公司的大量數據可能落入外國手中。」

北京對滴滴出行的審查是其對中國大科技公司在美上市加強打擊的一起最新行動,在對滴滴出行開鍘幾個小時後,官方又宣布,對卡車叫車平台「滿幫集團」(Full Truck Alliance)和廣受歡迎的線上招聘網站「Boss直聘」進行審查。

中國國家網信辦在5日要求這三個平台停止新用戶註冊,「以防止國家數據的安全風險,維護國家安全和公共利益」。

相關留言

滴滴出行陷監管風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