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摩依士遇刺身亡 外交部:至感震驚 將關注海地政局發展

  • 時間:2021-07-07 20:2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摩依士遇刺身亡 外交部:至感震驚 將關注海地政局發展
海地總統摩依士(Jovenel Moïse)遇刺身亡,外交部7日晚間對此訊息表示至感震驚,外交部長吳釗燮已代表蔡英文總統致哀。 (資料照/央廣記者王照坤 攝)

海地總統摩依士(Jovenel Moïse)遇刺身亡,外交部今天(7日)晚間對此訊息表示至感震驚,外交部長吳釗燮已代表蔡英文總統致哀。外交部指出,目前我在海地國人及僑胞均平安,外交部會持續關注海地政局發展。

海地代理總理喬塞德(Claude Joseph) 7日對外證實海地總統摩依士於7日凌晨遭刺身亡。對此,外交部晚間表示,我國政府至感震驚,外交部長吳釗燮已代表蔡英文總統致哀。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原音)外交部長吳釗燮已經在第一時間代表總統蔡英文致電海地駐台大使潘恩(Roudy Stanley Penn),表達台灣政府跟人民最深切的哀悼與悲痛,同時,我國駐海地大使古文劍也同步向海國政府表達我方的誠摯慰問跟哀戚。』

歐江安指出,海地近來治安情勢嚴峻,政局也持續動盪,根據我駐海地大使館掌握,目前在海地的國人及僑胞均平安。外交部將持續密切注意海地政局後續相關發展,並誠摯期盼海地社會早日回復平靜,人民生活儘速恢復正常。

相關留言

海地總統遇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