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海地總統行刺案 疑似凶手已遭扣押

  • 時間:2021-07-08 09:1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海地總統行刺案 疑似凶手已遭扣押
海地總統摩依士(Jovenel Moise)7日凌晨在家中遇刺身亡。(圖:摩依士推特)

法新社報導,海地政府官員表示,疑似行刺摩依士(Jovenel Moise)總統的凶手,已遭扣押。

法新社第一時間的報導,指「凶手」已落網,但隨後更正為「疑似凶手」。

海地副通訊部長艾克森特斯(Frantz Exantus)在推特上指出,刺殺摩依士總統的「疑似凶手晚上6時被培勒林(Pelerin)的國家警察逮捕」。他表示,稍後會公布更多細節。根據推文,落網的疑似凶手不只1人。

海地總統摩依士7日凌晨在家中遇刺身亡,第一夫人瑪婷(Martine Moise)則身受重傷送往美國邁阿密治療。這個事件使這個貧窮、危機衝擊的加勒比海國家,陷入進一步的不確定性。海地人民恐慌,而同樣震驚的各國領袖則呼籲冷靜。

聯合國安全理事會將在8日中午就海地問題召開緊急會議。接管國家的臨時總理喬塞德(Claude Joseph)則宣布進入緊急狀態,他將因此取得更大的行政權力。

海地首都太子港(Port-au-Prince)已經關閉。但目擊人士指出,太子港相當平靜,街道上並無太多人,當局也沒有增派安全部隊巡邏。

相關留言

海地總統遇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