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海地總統遇刺全國戒嚴 外交部:領務暫停僑民均安

  • 時間:2021-07-08 21:19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子華
海地總統遇刺全國戒嚴 外交部:領務暫停僑民均安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目前旅居海國的僑民及台灣派駐人員都平安。(圖:中央社)

海地總統摩依士遇刺身亡,全國進入戒嚴狀態,外交部對海地維持紅色旅遊警示,台灣駐海地大使館人員暫時採居家辦公,並暫停對外領務服務至7月9日。外交部今天(8日)表示,目前旅居海國的僑民及台灣派駐人員都平安。

台灣友邦海地總統摩依士(Jovenel Moise)昨天遇刺身亡,第一夫人瑪婷(Martine Moise)也受重傷;接管國家的臨時總理喬塞德(Claude Joseph)宣布全國進入戒嚴狀態。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晚間指出,目前美國、加拿大等國駐海地大使館都已暫時關閉。

歐江安說,外交部持續密切關注海地局勢發展,也提醒在海地國人注意人身安全,並隨時與台灣駐海地大使館保持聯繫。

外交部領務訊息將海地維持紅色旅遊警示燈號,呼籲國人目前不宜前往,若須搭機,行前務必確認班機抵離狀況後再前往機場,並隨時注意路途安全。領務局也建議已在海地國人切勿前往群眾聚集或遊行示威活動地區,避免財物外露,慎防陌生人靠近。

外交部領務局表示,若遇急難需要協助,請即撥打台灣駐海地大使館緊急聯絡電話:(+509)3113-4662,或請國內親友撥打外交部緊急聯絡中心「旅外國人緊急服務專線」0800-085-095,以獲得必要協助。

外交部有4種旅遊警示燈號:灰色警示為提醒注意,黃色警示是特別注意旅遊安全並檢討應否前往;橙色警示是避免非必要旅行;紅色警示是不宜前往,宜儘速離境。

相關留言

海地總統遇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