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海地求助美國和聯合國 派部隊維護基礎設施安全

  • 時間:2021-07-10 08:3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海地求助美國和聯合國 派部隊維護基礎設施安全
海地總統摩依士(Jovenel Moise)遇刺後,海地安全部隊逮捕一批武裝嫌犯與犯案武器。(美聯社/達志影像)

海地選舉部長皮耶(Mathias Pierre)9日表示,在海地總統摩依士(Jovenel Moise)遇刺身亡後,海地政府已要求美國和聯合國派遣軍隊,協助他們確保港口、機場和其他戰略地點的安全。

摩依士7日凌晨在海地首都太子港(Port-au-Prince)宅邸中遭一群槍手闖入殺害,第一夫人瑪婷(Martine Moise)重傷,被送往美國邁阿密治療。

皮耶表示,在摩依士遇害後,他們認為這些傭兵可能破壞部份基礎建設、以便在海地製造混亂。海地是在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與聯合國的對話中,提出這項要求。

皮耶說,他們相信海地的基礎建設─港口、機場和能源基礎設施,可能成為目標。

此外,海地提出加強安全的要求,也是為了推動計劃在9月26日舉行的總統與立法選舉。

五角大廈發言人在記者求證時,證實海地已提出安全要求與調查協助,表示美方將和海地官員定期接觸,以商議美國如何提供協助。

相關留言

海地總統遇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