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古巴罕見示威後 俄籲外國勿干預

  • 時間:2021-07-12 20:4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古巴罕見示威後 俄籲外國勿干預
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沙卡洛娃(Maria Zakharova)12日警告說,俄羅斯反對外界對古巴的任何干預。(圖:MFA Russia/Twitter)

在古巴出現罕見的數千人上街反政府示威之後,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沙卡洛娃(Maria Zakharova)今天(12日)警告說,俄羅斯反對外界對古巴的任何干預。

沙卡洛娃發表聲明說,「我們認為,外界干預一個主權國家的內部事務,或者以任何破壞性的行動鼓勵這個島國的不安,都令人無法接受。」

沙卡洛娃沒有說明,誰可能正在干預古巴,但這項警告顯然指向美國。美國已經要求古巴,不要針對示威民眾,也不要針對數千名古巴裔美國人上街支持示威的舉動。

沙卡洛娃表示,「我們正在密切注意古巴內外情勢的發展。」「我們相信,古巴當局正在採取所有必要措施,以恢復符合古巴公民利益和憲法架構的公共秩序。」

古巴是前蘇聯冷戰時代的重要盟友,而自從1991年蘇聯瓦解以來,莫斯科當局也一直與哈瓦那(Havana)維持友好的外交關係。

古巴目前正遭逢30年來最嚴重的經濟危機,並在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與美國制裁下惡化。

古巴11日出現這場罕見的示威,數千民眾遊行穿越多座城市,並高呼「獨裁下台」及「我們要自由」等口號,以及要求糧食和恢復中斷的電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