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拜登:美國與古巴人民站在一起 支持要求自由與解脫

  • 時間:2021-07-12 22:5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拜登:美國與古巴人民站在一起 支持要求自由與解脫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12日表示,在古巴人民要求從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大流行與數十年的壓迫中,獲得自由與解脫,美國與古巴人民站在一起。 (資料照/Joe Biden Twitter)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今天(12日)表示,在古巴人民要求從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大流行與數十年的壓迫中,獲得自由與解脫,美國與古巴人民站在一起。

數千名古巴人11日在首都哈瓦那(Havana)到聖地牙哥(Santiago)等大城市走上街頭,舉行數十年來共產黨統治下的這個島國,罕見的抗議行動,表達他們對於經濟現況、COVID-19疫苗接種速度的不滿。抗議民眾高喊「自由」,並要求古巴總統狄亞士-卡奈(Miguel Diaz-Canel)下台,不過,狄亞士-卡奈則是在電視演說中,將國內的動盪情勢歸咎於美國。

拜登在聲明中說:「我們與古巴人民站在一起,他們大聲疾呼,要求從這場疫情大流行病的悲慘桎梏,以及他們受制於古巴專制政權數十年鎮壓及經濟苦難中,獲得自由和解脫。」

11日的抗議活動是在古巴經歷1991年前蘇聯解體後,迄今最嚴重的經濟危機之後爆發。古巴近來COVID-19確診感染出現創紀錄的激增,民眾譴責基本商品物資短缺,以及疫情管制措施限制人民自由,並且不滿當局對疫情大流行的處理方式。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