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3個月來第二次 伊拉克COVID-19醫院大火52死22傷

  • 時間:2021-07-13 09:0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3個月來第二次  伊拉克COVID-19醫院大火52死22傷
伊拉克醫院大火,總理哈德米(Mustafa al-Kadhimi)和各部長和最高安全指揮官召開緊急會議。 (圖:哈德米推特)

伊拉克衛生官員表示,一家收治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染疫者的醫院,12日發生大火,目前至少已知52人喪生,22人受傷。起火原因初步判斷是氧氣瓶爆炸。

位於伊拉克南部納西里耶市(Nasiriyah)的海珊醫院(Al-Hussein hospital)12日晚上突然發生大火。目前火勢已受到控制。

醫院消息人士告訴法新社,大火原因是氧氣瓶爆炸。

當地衛生官員札米里(Haydar al-Zamili)今天(13日)上午表示,現場已找到52具遺體,22人受傷,「搜救工作仍在進行中」。他表示,可能仍有人受困在醫院中。

這是3個月來,伊拉克第二起收治COVID-19患者的醫院起火的重大事故。在醫院外,有數十名年輕人進行示威抗議,他們同聲高喊「政黨燒了我們」。

這起大火也在社群媒體上掀起要求官員辭職下台的聲浪。

伊拉克總理哈德米(Mustafa al-Kadhimi)辦公室今天在推特發文指出,哈德米已和各部長和最高安全指揮官召開緊急會議,討論這起悲劇事件,要找出事故原因。

今年4月,伊拉克首都巴格達一所收治COVID-19患者的醫院也曾遭大火重創,造成至少82人死亡,110人受傷。當時的原因也是氧氣瓶爆炸。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