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黃心健《輪迴》作品 奪下坎城VR大獎

  • 時間:2021-07-13 13:4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黃心健《輪迴》作品   奪下坎城VR大獎
台灣新媒體藝術家黃心健 VR 作品《輪迴》上集(Samsara Ep.1)奪下法國坎城電影市場展 Cannes XR 單元最佳 VR 故事(Best VR Story)大獎。(文策院提供)

法國坎城電影市場展 Cannes XR 單元揭曉得獎名單,台灣新媒體藝術家黃心健 VR 作品《輪迴》上集(Samsara Ep.1)奪下法國坎城電影市場展 Cannes XR 單元最佳 VR 故事(Best VR Story)大獎,這也是黃心健繼拿下美國 SXSW 西南偏南影展「虛擬劇場」項目評審團最大獎後,再獲國際獎項肯定。

《輪迴》(上集) 是一部講述生命了輪迴的 VR 電影,結合排灣族文化,及台灣特有種動物,透過容積擷取系統(Volumetric Capture)無死角拍攝動態畫面,以最新的體感科技呈現豐富的臺灣在地元素。作品還增加讓觀眾自行控制的虛擬手臂,給觀眾不同以往的互動體驗。

文策院表示,此獲獎作品獲文策院支持,以及「IP 內容實驗室」4D views 攝影棚技術協力。面對未來內容全球商機,文策院將持續策進創作與產業發展,掌握台灣內容產業轉型機會,搶得全球市場先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