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黎巴嫩總理向總統提交內閣名單 有望解決政治僵局

  • 時間:2021-07-14 22:5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黎巴嫩總理向總統提交內閣名單 有望解決政治僵局
黎巴嫩總理哈里里(Saad al-Hariri)14日表示,他已向總統奧恩(Michel Aoun)呈遞一份內閣建議名單,並等待總統於15日的回應。(圖:Saad al-Hariri推特)

黎巴嫩總理哈里里(Saad al-Hariri)今天(14日)表示,他已向總統奧恩(Michel Aoun)呈遞一份內閣建議名單,並等待總統於15日的回應。哈里里的行動可能終結黎巴嫩在經濟崩潰的狀況下,持續長達約9個月的政治僵局。

哈里里在與總統奧恩會面後,告訴記者說:「現在是重要時刻。」哈里里自去年10月被任命為總理以來,一直與奧恩在部長任命問題上出現爭執,導致內閣難產至今。

黎巴嫩首都貝魯特港區(Beirut port)去年8月4日發生儲藏多年的大量化學品硝酸銨爆炸,導致港區嚴重毀損的事件震驚全球,加上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大流行,加劇黎巴嫩的經濟衰退。

此外,自貝魯特港區大爆炸後至今,黎巴嫩在前政府總辭後,至今未能組成一個具功能性的政府,使得黎巴嫩在面臨經濟崩潰之餘,政治危機加劇。

另外,世界銀行(World Bank)於6月公布的一份報告,指黎巴嫩的經濟凋敝,可能是19世紀中葉以來,全球最嚴峻的金融危機之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