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北京不滿台將設立陶宛代表處 陸委會:無權置喙

  • 時間:2021-07-20 20:0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子華
北京不滿台將設立陶宛代表處 陸委會:無權置喙
台灣將在立陶宛設立代表處,中國大陸外交部和國台辦敦促立陶宛恪守「一中」原則,我國陸委會則表示「中共當局無權置喙」。(資料照/王照坤 攝)

中國大陸外交部和國台辦今天(20日)對台灣將在立陶宛設立代表處宣稱,敦促立陶宛恪守「一中」原則。陸委會則強調,台灣與他國發展雙邊合作關係是基本權利,「中共當局無權置喙」。

陸委會20日晚間以書面形式應詢強調,台灣與其他國家發展雙邊合作關係,是作為主權國家和國際社會成員的基本權利,也是台灣2300萬人民的共同期待,「中共當局無權置喙」。

陸委會並表示,中華民國是主權國家,台灣從來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過去如此,未來更不會是。

外交部長吳釗燮上午宣布,台灣將在立陶宛首都維爾紐斯設立「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及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發言人朱鳳蓮隨後指稱,中國堅決反對建交國和台灣有任何形式官方往來,並稱敦促立陶宛堅持「一中原則」。

相關留言

台將在立陶宛設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