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高端EUA審查會議無錄影? 蘇貞昌:都有嚴謹紀錄會讓大家看到

  • 時間:2021-07-21 10:4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高端EUA審查會議無錄影? 蘇貞昌:都有嚴謹紀錄會讓大家看到
行政院長蘇貞昌21日出席警政署掃黑記者會巡視證物。(警政署提供)

衛福部食藥署19日宣布高端COVID-19國產疫苗通過台灣緊急使用授權(EUA),但審查會議沒有錄影遭到外界質疑。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21日)表示,台灣本土疫情控制得宜受到國際肯定,不管是疫苗採購或是審定,政府都只有以最高、最安全的標準進行,過程都有嚴謹紀錄,未來會讓大家看到。

行政院長蘇貞昌21日出席警政署刑警局掃黑緝毒記者會,他在會前受訪時表示,台灣在短短2個月內從一天五、六百人確診,到現在一天十幾個人,「實在是不簡單」,各國媒體也非常肯定。

被媒體問到高端疫苗EUA審查會議沒有錄影、以及地方政府也想申請採購國外疫苗等議題,蘇貞昌則回應,國內疫情控制得宜,都是有賴每一位國人,以及中央、地方政府密切合作的成果,必須好好維持。不管是疫苗採購或是審定,政府都是用最高、安全、有效的標準進行,過程都有嚴謹紀錄,未來一定會讓大家看到。蘇貞昌說:『(原音)相關的審定,是要由學者專家從各自專業的領域,以非常嚴謹的態度,經過一次一次、各方面來就相關的疫苗進行專業,最後取之於公決。這個都有嚴謹的記錄,未來都會讓大家看到。』

蘇貞昌也提醒國人,輪到可以注射疫苗的時候,一定要趕快接種,才是整個國家最能安全、社會最能安定的方式,各種政治口水或指責都大可不必。

至於未來是否會發放振興券或現金?蘇貞昌表示,雖然台灣經濟基本面在全世界名列前茅,但包括餐飲、零售、百貨、電影、展演等內需產業都受創嚴重。他保證等疫情穩定時,政府會用各種方式給予最大力的幫忙,也呼籲國人遵守指揮中心防疫規定,小心保護自己,也保護家人,才能早日恢復正常生活。

相關留言

高端疫苗通過EU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