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氣候特使:不能等到疫情結束 再對抗氣候變遷

  • 時間:2021-07-21 22:4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美氣候特使:不能等到疫情結束 再對抗氣候變遷
美國氣候變遷特使凱瑞(John Kerry)20日表示,世界不能等到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大流行結束,再來處理氣候變遷問題。(圖:John Kerry/Twitter)

美國氣候變遷特使凱瑞(John Kerry)20日表示,世界不能等到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大流行結束,再來處理氣候變遷問題。他並且強調,今年的聯合國氣候高峰會要採取行動向前推進,至關重要。

凱瑞在倫敦(London)皇家植物園(Royal Botanic Gardens)對群眾發表演說指出,各國今年出席「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6次締約方會議(COP26)」時都必須升級,不只要兌現6年前在巴黎協定(Paris Agreement)中許下的承諾,還要超越。

COP26預定11月在英國英格蘭的格拉斯哥(Glasgow)舉行,被視為各國對減少碳排展現雄心壯志的重要契機,以便在2050年達成淨零排放,將地球的溫度限制在只比工業革命之前的水準升高不超出攝氏1.5度,這也是2015年巴黎氣候協定設定的目標。

凱瑞表示,「我要很抱歉的說,如果這個世界沒有克服並最終遏止氣候危機的話,COVID-19疫情的苦難將會放大很多倍。」

「我們沒有如此奢侈的時間,可以等到COVID被擊敗了,再來應對氣候的挑戰。」

自從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在今年稍早宣布美國將重返巴黎氣候協定以來,凱瑞就一直積極行動,力圖恢復美國在對抗全球暖化上的領導地位。他也呼籲各國,讓COP26成為一次關鍵性的高峰會。

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6次締約方會議原訂2020年舉行,但是因為COVID-19疫情大流行而延後到今年的11月1日到12日,在格拉斯哥舉行,屆時將會有來自全球196國和歐盟的代表,以及商業界人士與專家共聚一堂,討論因應氣候危機的良方對策。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