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澳中貿易爭端 戴琪:美國站在澳洲這一邊

  • 時間:2021-07-22 07:08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澳中貿易爭端 戴琪:美國站在澳洲這一邊
美國貿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21日與澳洲貿易部長特漢(Dan Tehan)在華府會面。 (圖:USTR推特)

美國貿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21日告訴澳洲貿易部長特漢(Dan Tehan),美國正「密切觀察」澳洲與中國的貿易緊張局勢,並將支持澳洲政府處理中國國家主導、非市場的行為。

在戴琪與特漢會晤後,美國貿易代表署發表聲明指出,兩人同意將繼續致力於發展數位貿易政策,處理勞工需求,並認同「開放、自由、民主體制間合作的重要性」。

對於路透社要求對此事發表評論,中國駐美國大使館尚未回應。

在澳洲於2018年禁止中國電信巨擘華為參與5G網路建設後,兩國關係開始緊張;而澳洲呼籲國際對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起源進行調查,使兩國關係雪上加霜。

中國是澳洲的最大貿易夥伴,開始採取報復行動,包括對澳洲葡萄酒和大麥提高關稅,限制澳洲牛肉、煤礦以及葡萄的進口等。美國形容中國這些舉動是「貿易脅迫」。澳洲在6月針對中國提高葡萄酒關稅,向世界貿易組織(WTO)提出申訴。

美國貿易代表署指出,戴琪傳達了美國與澳洲站在一起的立場,將應對這個共同挑戰,並支持植基於規則的國際貿易,以促進公平、市場導向的貿易行為。

戴琪也告訴特漢,美國承諾與包括澳洲在內的盟國合作,以解決中國傷害美國和澳洲勞工、企業以及公民的政策。

美國貿易代表署指出,兩國部長誓言,將就「貿易脅迫」繼續保持高層會談。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