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各地解封鬆緊不一 蘇貞昌:持續溝通、滾動檢討、防疫情再擴散

  • 時間:2021-07-26 10:5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各地解封鬆緊不一 蘇貞昌:持續溝通、滾動檢討、防疫情再擴散
全國疫情警戒27日起從三級降為二級,26日上班尖峰時段,捷運人潮明顯變多。 (圖:中央社)

疫情警戒將自明天(27日)起降為二級,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26日)召開行政院擴大防疫會議時表示,指揮中心上週已經公布配套防疫指引,部分地方政府因各地疫情而實施比較嚴格的做法,蘇貞昌請各部會必須嚴格落實指引,並持續與地方政府溝通,適時滾動檢討,防範疫情再次擴散。

政院擴大防疫會議針對全球及國內疫情、防疫物資、疫苗接種狀況,以及警戒降級準備情形等議題進行討論。

指揮中心在指出,全球疫情持續上升,周遭國家上週病例數仍持續增加,且Delta變異株流行繼續擴大,已變成世界最主要的病毒株。指揮中心表示,國內防疫量能充足,全國專責病床空床率已達9成,中央集中檢疫所空床率也有76%,酒精、口罩、防護衣等醫療防疫物資也很充裕。針對各地方政府所配發的莫德納疫苗可能屆臨期限,指揮中心表示,會持續加強追蹤調配,不浪費珍貴的疫苗。

蘇貞昌表示,鑒於變種病毒仍在國際間流竄,邊境管制部分仍須嚴格執行,不可掉以輕心,這也是現階段阻絕變種病毒的最有效做法;而國內疫情趨緩,大部分的傳播鏈都能有所掌握,不明感染源的數量也漸趨減少,整體疫情朝正向發展。蘇貞昌感謝指揮中心的辛勞,也感謝國人願意配合防疫政策;蘇揆也請指揮中心隨時掌握可能潛在的傳播鏈,透過宣導、篩檢,並採行適當的防疫措施等方式全力防堵。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