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貝魯特大爆炸震碎千年文物 大英博物館將協助修復

  • 時間:2021-07-27 19:1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貝魯特大爆炸震碎千年文物 大英博物館將協助修復
英國大英博物館27日宣布,該館將負責修復在去年貝魯特港口爆炸中受損的8件古代玻璃製品。(圖:維基百科)

法新社報導,英國大英博物館今天(27日)宣布,該館將負責修復在去年貝魯特港口爆炸中受損的8件古代玻璃製品。

2020年8月4日,儲存在貝魯特港口的2,750噸硝酸銨引發大爆炸,嚴重毀壞該城,並震碎這些玻璃製的歷史文物。

在歐洲美術基金會(TEFAF)的資助下,修復人員將在倫敦大英博物館(British Museum)的文物修復室中拼湊數百個玻璃碎片。

該基金會主席謝閣瀾(Hidde van Seggelen)表示:「這些物件具有重大的歷史、藝術和文化意義。將它們恢復原狀是災後癒合和復原的有力象徵。」

這些文物先前存放在貝魯特美國大學考古博物館(American University of Beirut's Archaeological Museum)的一個展示74件羅馬、拜占庭和伊斯蘭時代玻璃器皿的展櫃中,該博物館位於距爆炸地點約3.2公里。

當天的大爆炸將這些珍貴文物震裂成數百塊碎片,並與展櫃和窗戶的碎玻璃混在一起。

當中只有15件文物被視為可復原,其中8件可在運送無虞下被送往倫敦進行修復。

這些玻璃器皿的歷史可以追溯到公元前一世紀,記錄了黎巴嫩玻璃生產技術的演變,其中2件被認為是從敘利亞或埃及進口。

這些文物將在修復後、返回貝魯特之前,先於大英博物館展出。

大英博物館館長費雪(Hartwig Fischer)表示,大英博物館的「專業知識和資源」將使這些文物得以保存,並能讓其「在未來更多年於黎巴嫩好好被欣賞」。

2020年8月的貝魯特大爆炸導致200多人喪生,造成數百萬美元的損失,並迫使當時黎巴嫩政府下台,加劇了該國的衛生和經濟危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