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國民黨主席選舉9/25投票 中常會激戰任期問題無結論

  • 時間:2021-07-28 17:5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國民黨主席選舉9/25投票 中常會激戰任期問題無結論
國民黨中常會28日通過黨主席改選選務時程,將於8月12日、13日領表;8月16日、17日登記;9月25日投票。(圖:國民黨臉書)

國民黨中常會今天(28日)通過黨主席改選選務時程,將於8月12日、13日領表;8月16日、17日登記;9月25日投票。另外,中常委們對於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任期屆滿後,應該總辭或延任直到改選,數度激辯,最後還是沒有達成共識。

原本應該7月24日投票的國民黨主席選舉因為疫情三級警戒暫停,在疫情警戒降至二級後,國民黨中常會28日討論新的黨主席選舉時程。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會後轉述,中常會決議8月12日、13日領表;8月16日、17日登記;9月25日投、開票。王育敏說:『(原音)選舉日期訂在9月25日,9月25日上午8時到4時投票,下午4時以後開票。之後9月29日,當選的主席跟黨代表結果會報常會核備。』

黨主席選舉時程推遲,也牽動現任黨主席江啟臣任期的長短,內政部日前回函指出江啟臣的任期到8月18日為止,引爆黨內風暴。中常委沈智慧主張江啟臣任滿後應率領黨務主管總辭,且由中常委互推代理主席人選;外傳中常委們有意推舉中常委聯誼會長蔣根煌代理主席,沈智慧受訪時表示,很多人都拜訪過蔣根煌,「相信他會盛情難卻」。

根據了解,沈智慧在會中拋出訴求後,與會中常委展開一番激烈討論;部分中常委認為應該維持黨務領導穩定,不宜總辭,也有中常委提出主持會議代理主席的選項,各方看法不一。

黨中央解釋,根據內政部的回函,中常委任期與黨主席任期同樣在8月18日屆滿,一樣有任期問題;中常委經過一番討論,對於任期問題和江啟臣登記後請假競選的代理問題依舊沒有共識,留待之後討論。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