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正副總統力挺國產疫苗 陳時中:不會因此加速通過聯亞EUA

  • 時間:2021-07-28 18:2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正副總統力挺國產疫苗 陳時中:不會因此加速通過聯亞EUA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28日表示,聯亞疫苗則不會因為副總統想打,就趕緊通過審查。(圖擷自YouTube)

「COVID-19公費疫苗預約平台」昨天新增國產高端疫苗的選項,蔡英文總統也在今天(28日)表示,她已於昨天登錄平台,預約施打高端疫苗;此外,副總統賴清德則是表態,希望另一個國產疫苗聯亞通過緊急授權使用EUA後能夠優先施打。

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28日面對媒體詢問,屆時總統將以何種方式施打高端疫苗?聯亞疫苗的進度目前又是如何?陳時中則是表示,這是總統、副總統表達對台灣生技產業的關心與支持,也請總統在開放預約時前去預約;至於聯亞則不會因為副總統想打,就趕緊通過審查。陳時中說:『(原音)現在是一個意願登記,那開放預約的時候,就麻煩總統趕快上去預約登記。那至於就是說,也不會因為有總統跟副總統想要打,那就會趕快來通過,那這是兩件事情。那總統、副總統表達對國產的一個愛護跟支持,那這很好;但是呢另外一方面,怎麼樣的一個審查、怎樣的開放,那這是專業的問題,那這是兩件不同的事情。』

相關留言

高端疫苗通過EU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