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北京整治教育部門 禁止公立學校老師提供課後輔導

  • 時間:2021-07-28 19:2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北京整治教育部門 禁止公立學校老師提供課後輔導
中國教育部28日表示,已開始一項「專項整治」運動,禁止全國公立中小學和教師提供有償的課外輔導服務。(圖擷自中國教育部網站)

中國教育部今天(28日)表示,已開始一項「專項整治」運動,禁止全國公立中小學和教師提供有償的課外輔導服務。

中國已在上週頒布全面新規,迫使課外補習教育公司註冊為非營利組織,並禁止在週末和國定假日上課。

路透社報導,北京希望藉由這些新規降低家庭生活成本,以提高節節下降的出生率。

這項政策並限制外國投資中國的補教產業。

中國教育部在其網站上的一份聲明中表示,此項整改包括將打擊教師非法收受賄賂,並對教師「課上不講課下(課後)講」、「組織開辦校外培訓班」和「與家長搞利益交換」等行為採取「零容忍」態度。

新規定可能會摧毀中國價值達1,200億美元的私人補教產業,並引發在香港和紐約上市的補教公司股票大量拋售,其中包括「北京世紀好未來教育科技有限公司」(TAL Education Group)和「新東方教育集團」(New Oriental Education)。

許多中國年輕人將教育成本列為他們不願生育更多孩子的原因,即使中國今年正式允許所有夫婦生育3個孩子,以搶救少子化和高齡化的人口危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