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精通中文曾派駐廣州  AIT新任發言人鄧艾德上任

  • 時間:2021-07-29 09:10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精通中文曾派駐廣州  AIT新任發言人鄧艾德上任
精通中文的鄧艾德27日就任美國在台協會(AIT)發言人,他曾派駐中國廣州等地,並先後於美國駐愛沙尼亞塔林大使館擔任文化新聞官,以及在美國駐印尼雅加達大使館擔任副發言人。(AIT提供) (圖:中央社)

美國在台協會(AIT)28日表示,鄧艾德27日就任AIT發言人。鄧艾德精通中文,曾派駐中國廣州等地。在加入AIT前,他曾任職於一間全球策略傳播暨公共事務顧問公司。

AIT上午發布新聞稿指出,鄧艾德(Ed Dunn)加入AIT前,曾參與美國國務院「勞倫斯.西德尼.伊格爾伯格研究計畫」。鄧艾德也先後於美國駐愛沙尼亞塔林大使館擔任文化新聞官,以及在美國駐印尼雅加達大使館擔任副發言人。

AIT說,鄧艾德也曾派駐巴基斯坦伊斯蘭馬巴德、擔任美國國務院數位交流辦公室代理主任及美國國務院巴基斯坦科官員。

AIT表示,鄧艾德來自美國明尼蘇達州,擁有美國埃默里大學國際研究及中文系學士學位,曾於南京大學-約翰霍普金斯大學中美文化研究中心研讀中美關係,並精通愛沙尼亞語及印尼語。鄧艾德與妻子育有兩個小孩。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