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原住民族日」特展開幕 桑布伊獻唱

  • 時間:2021-07-31 18:1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國維
「原住民族日」特展開幕 桑布伊獻唱
金曲獎歌手桑布伊(由左至右)、文化部長李永得、原住民族委員會主委夷將・拔路兒,共同為「原住民族日」特展揭幕。(文化部提供)

文化部明天(1日)起將在國父紀念館博愛藝廊舉辦「原住民族日」特展,邀請跨族群眾多藝術家共同參展,今天(31日)開幕專場邀請卑南族金曲獎創作歌手桑布伊現場演唱。

文化部表示,這次特展以「ita/kita一起得力量,我們!」為主題,由策展人馬紹・阿紀Masao Aki策展,展覽入口處以likuljaw(雲豹)及fakong ‘atomo(豐濱陶甕)代表台灣的玉山,並以充滿力量的光束投射至懸浮在空中的巨石,映照於南島語系分布地圖上。

參展藝術家包括武玉玲(Aruwai Kaumakan)、Alik工作室、希巨・蘇飛Siki Sufin、依法兒.瑪琳奇那Eval Malinjinnan、達鳳・旮赫地Tafong Kati、魯碧・司瓦那Ruby Swana(豆豆)等。其中,武玉玲的《生命之歌》,以有感於部落受到八八風災重創而創作的作品,象徵部落的凝聚及藝術家嘗試縫合對土地與家園逝去的遺憾。

特展將進行到8月11日,採網路預約,每天開放4場次(9:00-10:30、11:00-12:30、13:30-15:00、15:30-17:00),每時段開放100人參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