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吳亦凡涉嫌強姦罪遭刑拘  官媒轉發、微博刪「超話」

  • 時間:2021-08-02 11:0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吳亦凡涉嫌強姦罪遭刑拘  官媒轉發、微博刪「超話」
中國藝人吳亦凡。(路透社/達志影像)

中國藝人吳亦凡因涉嫌強姦罪,遭北京警方刑事拘留。多家中共官媒及中共中央政法委微博1日都就此事發表評論。此外,在新浪微博,主要聚集吳亦凡粉絲的「超話」頁面也已關閉。

北京市公安局朝陽分局7月31日晚上10時30分透過官方微博通報稱,針對網路舉報的「吳某凡多次誘騙年輕女性發生性關係」等有關情況,經警方調查,吳某凡(男,30 歲,加拿大籍)因涉嫌強姦罪,目前已被朝陽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偵辦工作正在進一步展開。

據北京日報綜合報導,「吳亦凡被刑拘」1日關鍵字登上中國大陸微博熱搜。包括人民日報、中國長安網、法治日報、中國婦女報等接連在網路就此事發表意見。

中共中央政法委的官方微博「中國長安網」迅速轉載了北京警方的通報,直接點名被刑拘的是明星「吳亦凡」,並附上評語:「在中國的土地上,就要遵守中國的法律。不枉不縱,以事實為依據,以法律為準繩!」

中共官媒「人民日報」微博轉載吳亦凡被刑拘消息,並評論:「法律面前沒有頂流:外國國籍不是護身符,名氣再大也沒有豁免權,誰觸犯法律誰就要受到法律制裁。請記住:人氣越高越要檢點自律,越當紅越要遵紀守法。」

中央政法委機關報「法治日報」則稱吳亦凡事件已是「實實在在的涉法事件,也為全社會上了一堂很紮實的法治課—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吳亦凡被刑拘也再一次證明,法律不會因炒作而歪曲,也不會因流量而姑息,法不縱惡」。

全國婦聯機關報「中國婦女報」表示,「沒有哪個圈是法外之地」,又說「在中國的土地上,任何人都不能淩駕於法律之上」。

官方新華網新華娛樂頻道當年關於吳亦凡的一篇文章「廣州籃球少年的勵志成長路」,目前已經從新華網上刪除。而目前新浪微博上吳亦凡的粉絲聚集地「吳亦凡超話(超級話題)」也已關閉。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