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批高端疫苗獲EUA 楊志良郝龍斌聲請停止執行

  • 時間:2021-08-02 11:2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批高端疫苗獲EUA 楊志良郝龍斌聲請停止執行
台北市前市長郝龍斌、前衛生署長楊志良今天(2日)上午召開記者會,決定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提出停止執行聲請。(擷取自郝龍斌粉專)。

針對衛福部通過高端疫苗的「緊急使用授權」(EUA)申請,台北市前市長郝龍斌、前衛生署長楊志良今天(2日)上午召開記者會,決定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提出停止執行聲請;郝龍斌表示,發展國產疫苗很重要,但政治不能凌駕科學專業,沒有經過科學驗證有效的疫苗不應讓民眾施打,可是「跟政府已經沒有辦法溝通了,只有透過司法公信力來為民請命」。

台北市前市長郝龍斌表示,世界各國對疫苗給予緊急使用授權,都是經過三期期中測驗,且有上萬人、甚至數萬人的實驗證明可有效防治病毒與疫情,但高端疫苗沒有做三期,而是使用免疫橋接方式獲得授權,「可是已經有科學的證明,免疫橋接的GMT、幾何平均效價並不等於防護力」。

郝龍斌指出,他們當然了解國產疫苗是戰略物資、必須發展,但透過這種方式施打高端疫苗,其實是在揠苗助長,他說:『(原音)但是沒有經過科學驗證,證明有效的疫苗來給民眾施打,其實這是很錯誤的示範,所以我們今天最重要要做這件事情,就是要強調沒有經過科學驗證有效的疫苗,不應該給民眾施打,因為人命關天;要強調的是政治不能凌駕科學的專業,而且我們要以人民的性命為重要考量,我們不能把人民做白老鼠。』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除痛批高端疫苗獲得緊急使用授權的過程與結果外,另建議民間的學者專家舉辦學術研討會,討論台灣如何發展長遠的疫苗及生技產業,並建請前副總統陳建仁擔任召集人,同時邀請歷屆的食藥署、藥政處官員等人與業者共同參與。

相關留言

高端疫苗通過EU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