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鞍馬王子」李智凱奧運奪銀 華南金加碼獎金至百萬

  • 時間:2021-08-02 19:1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林幸虹
「鞍馬王子」李智凱奧運奪銀 華南金加碼獎金至百萬
李智凱在東京奧運男子鞍馬決賽中奪得銀牌,華南金控決定將獎勵金加碼至百萬元。(路透社/達志影像)

華南金控長期贊助的體操國手「鞍馬王子」李智凱,8月1日在東京奧運男子鞍馬決賽中奪得銀牌。華南金今天(2日)表示,李智凱此次奪銀牌,原本根據條例,獎勵金是新台幣60萬,但由於創下我國奧運史上男子體操最佳成績,為我國體操寫下歷史新頁,因此決定加碼至百萬元,且將繼續支持李智凱前往2024年巴黎奧運,期盼李智凱為台灣體操再創佳績。

體操國手李智凱6歲時因為極佳的柔軟度及身體線條,被啟蒙教練林育信發現,開啟了體操之路。在林教練的指導下,李智凱將「湯瑪士迴旋」套用到鞍馬動作上,不同於過往鞍馬動作較常使用的併腿旋轉,改以雙腳打開旋轉,也成為他專有的特色。

從小立志要進奧運殿堂的李智凱,在2016年曾出征里約奧運,因賽前受傷表現未如預期,但他不斷努力精進,2017年在台北世大運鞍馬奪金一戰成名,2018年在雅加達亞運再度拿下男子鞍馬金牌,為我國亞運體操項目史上首金,也成為全球體操界在鞍馬項目首位以「湯瑪士迴旋」做完全套動作的選手。2019年拿玻里世大運,李智凱再度以「湯瑪士迴旋」取得世大運第二面金牌。

華南金控從2017年開始,贊助體操選手及教練的訓練經費、防護津貼、千萬個人傷害保險,並提供專業的信託與理財服務,在重大賽事更祭出激勵獎金,讓他們無後顧之憂,往夢想邁進。

此次李智凱在鞍馬單項中展現苦練成果,完美呈現「湯瑪士迴旋」,奪下奧運銀牌榮耀,是我國體操史上最佳成績,為鼓勵選手及教練,華南金控將以等同獲得金牌的激勵獎金,頒發李智凱100萬元及教練林育信10萬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