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基礎建設法案關鍵時刻 美參議員葛蘭姆確診

  • 時間:2021-08-03 06:0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基礎建設法案關鍵時刻 美參議員葛蘭姆確診
美國共和黨參議員葛蘭姆(Lindsey Graham)(美聯社/達志影像)

就在美國聯邦參議員敲定1兆美元基礎建設案細節的隔天,共和黨參議員葛蘭姆(Lindsey Graham )2日表示,雖已經接種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苗,但篩檢仍呈現陽性反應,出現類流感症狀,將自主隔離10天。

66歲的葛蘭姆在推特發文說,他很慶幸自己打了疫苗,否則他的症狀將會嚴重許多。

這位南卡羅萊納州共和黨議員,是聯邦參議院中主要的保守派聲音,也是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的堅定盟友。他是在去年12月接種疫苗。

葛蘭姆表示,他感覺像是鼻竇感染,目前症狀輕微,將會居家隔離10天。

葛蘭姆宣佈確診,正值分裂的參議院處於關鍵時刻,民主黨領袖希望透過推動一項約1兆美元的兩黨基礎設施法案,在未來數週推動拜登總統的議程。

而葛蘭姆是在程序投票中,支持這項法案的17名共和黨議員之一。在100席的參院中,這項法案需要共和黨的支持才能達到過關門檻。

目前並不清楚葛蘭姆最近與參院的其他同僚有多少接觸。

至於參院民主黨中有關基礎建設的重要成員─西維吉尼亞州民主黨籍參議員曼欽(Joe Manchin)的發言人說,無法證實葛蘭姆是否出席最近由曼欽主持的私人聚會。

但發言人表示,「曼欽參議員已完成疫苗接種,並遵循美國疾病管制預防中心(CDC)對那些接觸到COVID陽性確診者的指導方針」。

美國聯邦參議員是在1日敲定將挹注1兆美元在道路、橋梁、港口、高速網路及其他基礎建設的全面性法案細節,部分人士預期,參院將在本週通過這項跨黨派法案。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