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丹麥研究:AZ疫苗混打輝瑞或莫德納效果佳

  • 時間:2021-08-03 06:48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丹麥研究:AZ疫苗混打輝瑞或莫德納效果佳
丹麥研究:AZ疫苗混打輝瑞或莫德納效果佳。示意圖。 (美聯社/達志影像)

丹麥國家血清研究所(State Serum Institute,SSI)2日表示,接種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的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苗後,第二劑施打輝瑞(Pfizer)/BioNTech、或是莫德納(Moderna)疫苗,能提供「良好保護力」,但在對抗Delta變異株是否擁有相同的防護力,則沒有定論。

越來越多國家正考慮轉向第二劑採用不同的COVID-19疫苗,這項措施對丹麥尤其必要,因為衛生當局基於AZ疫苗的罕見副作用,已在4月停止接種這支疫苗。

超過14萬4千名丹麥人在打了AZ疫苗的第一劑之後,後來接種了輝瑞/BioNTech、或莫德納疫苖。這些人大多是衛生單位的第一線工作人員和年長者。

血清研究所表示,這項研究顯示,在完成混打的14天後,感染SARS-CoV-2的風險,比未接種者降低了88%。

血清研究所指出,和丹麥另一項有關接種2劑瑞/BioNTech疫苗有90%效力的研究結果相比,這算是「高防護力」。

這項在上週發表的研究,是在今年2月到6月之間進行,當時的主流病毒是Alpha變異株,因此無法論定,面對目前丹麥最普遍蔓延的Delta變異株時,是否仍有相同的保護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