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藝人小S遭中國網友出征 朝野立委發文力挺

  • 時間:2021-08-03 07:2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藝人小S遭中國網友出征  朝野立委發文力挺
藝人小S(徐熙娣)為台灣奧運國手加油打氣,不料卻被中國網友「出征」,品牌代言也遭終止。民進黨立委趙天麟(中)批中國央視助長霸凌,中共政權不尊重奧運精神。(趙天麟辦公室提供) (圖:中央社)

台灣藝人徐熙娣(小S)因為在社群網站Instagram(IG)發文為台灣奧運選手加油,並稱他們是「國手」,因此遭到中國網友集體出征,短短一天,已有4家中國廠商宣布跟小S解除代言。國民黨立委林為洲2日表示,自稱台灣選手為國手,哪裡不對?民進黨立委管碧玲也說,這對台灣無效。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2日晚間在臉書發文指出,自稱台灣選手為國手,哪裡不對?不然是省隊嗎?兩岸只會越走越開,越離越遠;民進黨立委管碧玲也發文指出,抓小S殺雞儆猴嗎?可是,中國人,這對台灣無效。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說,小S僅因為台灣奧運國手加油,被貼上台獨標籤,不僅被小粉紅出征,還陸續喪失品牌代言。

趙天麟指出,中國網路霸凌不僅針對台灣藝人,還包括各國選手及自家運動員;中國央視選擇性播放頒獎典禮與否,正是助長小粉紅霸凌行為的元兇,中共政權公然不尊重奧運精神,「還有舉辦冬奧的正當性嗎?」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