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尼加拉瓜政府續打壓異已 歐盟制裁第一家庭成員

  • 時間:2021-08-03 07:5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尼加拉瓜政府續打壓異已 歐盟制裁第一家庭成員
尼加拉瓜總統奧蒂嘉(Daniel Ortega)(AP/達志影像)

中美洲國家尼加拉瓜的政府近來大動作打壓反對派人士,為此歐洲聯盟2日宣布,將總統奧蒂嘉(Daniel Ortega)的妻子暨副總統穆麗優、他的兒子及6名尼國官員納入制裁名單。

法新社報導,歐盟鑒於奧蒂嘉政府持續鎮壓反對派人士,決定擴大制裁名單至14人,認定他們對於「在尼加拉瓜的嚴重侵犯人權行為,以及/或破壞民主或法治的行為」負有責任。

歐盟理事會(European Council)指出:「遭到拘留的可能總統候選人達到第7位...遺憾顯示出尼加拉瓜打壓異議行為的嚴重程度,並讓即將舉行的大選蒙上陰影」。

根據制裁內容,歐盟禁止目標對象在境內旅行或過境,也凍結他們在歐盟的任何資產,並禁止歐盟企業或公民跟他們做生意。

奧蒂嘉政府這波打壓行動始於6月2日,當局以威脅國家主權為由,突襲搜索多名奧蒂嘉政敵的住處,並進行夜間逮捕。

遭到拘留的31人中,有7人可能代表反對派出馬參選總統,其中包括7月24日落網的維道爾(Noel Vidaurre),他目前遭到居家軟禁。

現年75歲的奧蒂嘉將於11月7日的大選爭取連任。

他於1984年至1990年做完首個總統任期,2007年又回鍋掌權一路至今。2017年,他還任命妻子穆麗優(Rosario Murillo)出任副總統。

2018年,尼加拉瓜反奧蒂嘉政府的示威活動遭到當局暴力鎮壓。根據人權組織說法,有300多人因此死亡,數千人被迫流亡。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