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桌球教父大對決! 東奧男團  莊智淵出戰德國波爾

  • 時間:2021-08-03 09:1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鍾錦隆
桌球教父大對決! 東奧男團  莊智淵出戰德國波爾
台灣「桌球教父」莊智淵。(AFP)

東京奧運男子桌球團體賽8強賽,中華隊今天(3日)在台灣時間下午1時30分,將與德國交手。台灣「桌球教父」莊智淵出戰德國「祖師爺」級魔王波爾(Timo Boll),這2位40歲的桌壇長青樹,將展開教父級大對決。    

比賽第1點雙打由莊智淵與陳建安攜手出戰老對手波爾和法蘭茲卡(Patrick Franziska)。 

莊智淵和波爾有多處相似之處,兩人在這次東奧都是在單打16強止步;兩人之前曽經稱霸各自國內桌壇多年,波爾後來被奧恰洛夫超越;莊智淵在2019年6月,排名被當時年僅18歲的林昀儒超車。波爾早年曾受中國籍教練指導,莊智淵青少年時期則曾經在中國受訓,都是結合歐洲和亞洲球風。 

波爾在東奧男單16強出局後,在個人IG表示,對比賽結果表示失望,但他說,必須表現得像運動員,集中精神在男團賽。波爾在2008年奧運獲得男團銀牌,2012和2016年奧運男團銅牌。
  
而莊智淵是五屆奧運元老,個人奧運最佳戰績是2012年倫敦奧運男單4強。波爾目前世界排名第10,莊智淵第26位。


德國桌球名將波爾(Timo Boll)。(IG)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