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日本來硬的 首次公開違反入境隔離規定者姓名

  • 時間:2021-08-03 10:0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日本來硬的 首次公開違反入境隔離規定者姓名
日本公開違反入境隔離者姓名。圖為日本成田機場航空公司地勤人員向入境旅客解說入境相關事項。示意圖非當事人。(路透社/達志影像)

路透社今天(3日)報導,針對不遵守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邊境控制措施的人,日本實施一項威脅要進行公開羞辱的作法,已公佈3名從海外返國後違反檢疫規定者的姓名。

日本厚生勞動省2日晚間首次在官網中,公佈這3名年紀在20到30歲、上個月從海外返國的日本人姓名,表示被點名的這3個日本公民,顯然採取行動來避免與當局接觸。

這項宣佈在推特用戶中,引發對這3人身份細節的一片猜測,像是他們的工作和住處。

日本要求所有來自海外的旅客─包括本國公民在內,要自我隔離2週;在隔離期間則要求使用定位追蹤的智慧型手機應用程式(app),並且通報健康情況。

但由於工作人員無法和入境者取得聯繫、並掌握隔離者行蹤的情況頻繁發生,日媒在5月報導,日本將把入境後在隔離期間的失聯者定調為惡劣行徑,並計劃在網路上公佈姓名。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