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戶外運動戴口罩 醫師提醒五大重點

  • 時間:2021-08-03 11:0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戶外運動戴口罩 醫師提醒五大重點
疫情期間,許多民眾戴口罩運動。 (資料照/中央社)

全台降為二級警戒後,許多民眾恢復戶外運動的習慣,但運動全程戴口罩實在很不舒服,讓人覺得喘不過氣。輔大醫院復健科主任陳思遠今天(3日)表示,根據許多研究顯示,配戴醫療口罩從事中等強度運動並無問題,只是當口罩濕掉後會影響防護功能,因此必須適時更換。

7月27日全台三級警戒降為二級後,許多民眾恢復戶外運動的習慣,但現在天氣炎熱,全程配戴口罩運動也是一大挑戰。

輔大醫院復健科主任陳思遠3日受訪時特別提醒五大重點,首先,要選擇透氣的口罩,並適時更換濕掉的口罩,以免縮短口罩的防護時間。他說:『(原音)基本上,很多研究來看我們目前這些使用的醫療口罩在做運動的時候,其實在中等強度運動是不會有問題的,只是因為它濕掉之後,可能會影響它的透氣度跟其他的本來應該要有的防護的功能,所以為什麼當我們覺得口罩如果有濕掉的時候,就要適當的更換。』

陳思遠醫師指出,戴口罩運動應以低強度活動開始,再視個人體能狀況逐漸增加活動類型、強度及次數;在運動過程中也要注意個人症狀,若出現暈眩、頭暈和呼吸急促等症狀,就應休息並取下口罩;也要評估自身身體狀況,若有肺部相關疾病,應事先諮詢專業醫師的運動建議。

此外,這陣子天氣炎熱,為避免熱傷害,建議民眾選擇透氣排汗衣物,並避開上午10時至下午4時太陽直曬的時間,且每小時補充水分。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