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法律攻防戰 孟晚舟引渡案最後一輪聽證會登場

  • 時間:2021-08-03 11:0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法律攻防戰 孟晚舟引渡案最後一輪聽證會登場
中國電信設備巨擘華為財務長孟晚舟。 (資料照片/AFP)

在經過近3年來的法院爭訟和外交爭論後,中國電信設備巨擘華為(Huawei)財務長孟晚舟,將在4日重回加拿大法院進行她可能被引渡美國的最後一輪聽證會。

加拿大應美國要求,逮捕華為創辦人任正非的女兒孟晚舟,她被控誤導匯豐銀行(HSBC Holdings PLC)有關華為科技在伊朗的商業交易,導致匯豐銀行違反美國的制裁措施,美國因此尋求引渡她到美國受審。

一旦被轉移到美國受審、並在隨後被定罪,孟晚舟恐將面臨逾30年徒刑。

孟晚舟2018年12月1日在加拿大溫哥華被捕後,中國接著就逮捕了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凱(Michael Kovrig)、以及加拿大商人史佩弗(Michael Spavor),並在2020年6月以間諜罪名起訴兩人,導致渥太華和北京的外交關係出現重大裂痕。

孟晚舟4日將在加拿大卑詩省最高法院(British Columbia Supreme Court)出庭,展開逾2週的聽證會。

49歲的孟晚舟否認有任何不當行為,她的辯護團隊表示,加拿大和美國官員濫權,拒絕讓她行使正當法律程序,因此美國的遣返要求應該被撤銷。

孟晚舟的最後一輪聽證會計劃在8月20日結束,但預料要數週後才能作出決定,而過程中任何新提出的上訴,可能意味著這項程序會拖得更久。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