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法務部:台灣與斯洛伐克簽刑事司法合作協議

  • 時間:2021-08-03 19:27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李自立
法務部:台灣與斯洛伐克簽刑事司法合作協議
法務部3日表示,以異地方式,完成簽署「斯洛伐克台北代表處與斯洛伐克經濟文化辦事處刑事司法合作協議」。(圖:法務部)

法務部今天(3日)表示,以異地方式,完成簽署「斯洛伐克台北代表處與斯洛伐克經濟文化辦事處刑事司法合作協議」,此為與歐洲國家間所簽署的第6個屬於刑事司法合作類協議,將有助司法互助及引渡等合作。

法務部指出,為開拓台灣外交更寬廣的空間,以持續為世界做貢獻,法務部長蔡清祥、外交部長吳釗燮在台北現場見證,與斯洛伐克司法部總司長Dr. Michal Kotlarik、斯洛伐克國會友台小組主席暨外交委員會副主席Dr. Peter Osusky、駐斯洛伐克代表處大使李南陽則以遠距視訊同步觀禮。

由斯洛伐克經濟文化辦事處大使博塔文(Mr. Martin Podstavek)於今天下午,在台北以異地方式,完成簽署「斯洛伐克台北代表處與斯洛伐克經濟文化辦事處刑事司法合作協議」(李南陽已於今年7月12日在斯洛伐克首都布拉提斯拉瓦完成異地簽署),本協議因此生效。

這次協議為繼德國、英國、波蘭、丹麥、瑞士之後,台灣與歐洲國家間所簽署第6個屬於刑事司法合作類的協定,為台灣的國際合作再創新頁。

蔡清祥於觀禮致詞時表示,全球因COVID-19疫情,讓國際合作更為困難而具挑戰性,但危機就是轉機,疫情帶來的挑戰使各國司法人員的合作更為緊密,本協議的簽署正是最好例證。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