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聯合國:貝魯特大爆炸一年後 兒童仍有心理困擾

  • 時間:2021-08-03 22:5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聯合國:貝魯特大爆炸一年後 兒童仍有心理困擾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3日指出,黎巴嫩首都貝魯特(Beirut)港口大爆炸已經過了一年,但是黎巴嫩每3個家庭中,就有1個家庭的兒童依然呈現受過創傷的跡象。(UN Photo/Pasqual Gorriz)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今天(3日)指出,黎巴嫩首都貝魯特(Beirut)港口大爆炸已經過了一年,但是黎巴嫩每3個家庭中,就有1個家庭的兒童依然呈現受過創傷的跡象。

兒童基金會引述7月間一項對1,200個黎巴嫩家庭的調查指出,每3個家庭中就有1個家庭(34%),有兒童依然呈現岀心理困擾的跡象。

兒童基金會在貝魯特大爆炸屆滿一週年前夕發布報告說,在成人的部分,這項數字來到將近2人中就有1人(45.6%)。

2020年8月4日,儲存在貝魯特港口的2,750噸硝酸銨引發大爆炸,造成超過200人死亡,最少6,500人受傷,貝魯特大片地區遭到嚴重破壞。

而從去年以來,黎巴嫩還必須應對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大流行,而經濟危機的持續惡化,被世界銀行(World Bank)列為19世紀中葉以來,地球上最嚴重的金融危機之一。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駐黎巴嫩協調員杢尾雪繪(Yukie Mokuo)表示,「在悲劇事件1年後,兒童的生活依然深受影響。」

「這些家庭一直在努力要從大爆炸的災難中恢復,但卻可能面臨最惡劣的時刻,因為他們㚒在災難性的經濟危機和疫情大流行之間。」

報告指出,兒童基金會在7月的調查中發現,幾乎所有因為貝魯特港口大爆炸而要求援助的家庭,至今依然需要幫助,尤其是現金和糧食援助。

兒童基金會指出,許多因為大爆炸而失去工作的人,到現在都還沒找到工作;而黎巴嫩還在努力應對不斷升高的貧窮、猖獗的通貨膨脹、以及從醫藥到燃料等基本物資的缺乏。

杢尾雪繪表示,危機升高導致多數家庭負不起基本需求,使得兒童的生活蒙受風險。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