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10批高端檢驗中 陳時中:8月下旬有機會開打

  • 時間:2021-08-04 15:5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10批高端檢驗中 陳時中:8月下旬有機會開打
國產高端疫苗可望8月下旬開打。(食藥署提供)

取得國內緊急使用授權(EUA)的高端疫苗已向食藥署送驗22批,其中4批共26.5萬劑日前已通過檢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4日)表示,目前還有10批檢驗中、8批待補件,預估8月下旬有機會開打。

疫苗意願登記平台共有99.7萬人選擇高端疫苗,其中17.3萬人非高端不打。食藥署日前已完成首4批共26.5萬劑高端疫苗的封緘檢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2日在記者會中被問及還有多少批高端送驗時,表示不清楚,3日記者再次詢問,陳時中表示自己忘了追蹤此事,媒體4日於記者會上再次提問,質疑問了兩天為何給不出數據,難道是無法掌握疫苗的批次與數量?

陳時中先是指這樣的問法「不是健康的態度」,共有幾批送驗與大眾利益關係不大。但他也回應,目前有4批已封緘,10批檢驗中,另有8批要求重新補件。他說:『(原音)這樣的問法不好啦,我昨天就跟你講,我忘了問,所以你第一天問,我不知道,第二天,我跟你講說我忘了問,用這樣子的態度,我想不是一個健康的態度啦,那幾批事實上跟大眾的利益也關係不大。總共裡面大概有4批我們已經在封緘中,有10批在檢驗中,那有要求8批要求重新補相關的資料中。』

至於這8批需補件的資料是哪方面出問題?陳時中說,各種可能的問題都有,他也沒有那麼清楚,但這都只是在檢驗過程中需要被釐清的一些問題而已。他強調,食藥署在審查藥物或疫苗時,只要跟原來的報告有差異,一定會「打破砂鍋問到底」,弄清楚狀況,否則不會放行。

陳時中日前表示只要封緘檢驗完成的高端疫苗達到50、60萬劑就可開打,媒體追問時程。他表示,時間不會拖太久,8月下旬應該有機會。

此外,有專家建議高端可當作第三劑補充劑,增加保護力,陳時中說,尊重專家的意見,但專家必須取得共識,才能讓施打計畫更完整。

相關留言

高端疫苗通過EU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