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國民黨預定10/30召開全代會 新舊任黨主席交接

  • 時間:2021-08-04 16:5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國民黨預定10/30召開全代會 新舊任黨主席交接
國民黨中常會4日通過行管會提出的草案,預定於10月30日舉行全國黨代表大會,因應防疫,全代會將採取實體會議和視訊會議的方式舉辦。(圖擷自國民黨臉書)

國民黨中常會今天(4日)通過行管會提出的草案,預定於10月30日舉行全國黨代表大會,因應防疫,全代會將採取實體會議和視訊會議的方式舉辦。

國民黨主席選舉9月25日投、開票,新任黨主席將於全代會宣誓就職,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表示,中常會通過全代會召開草案,但疫情變化多,若政府疫情管制升級,召開時程也可能變動。

上週的國民黨中常會上演黨主席任期爭議,中常委一度要求現任黨主席江啟臣率領黨務主管在任期屆滿後總辭,最後任期議題擱置未有結論。王育敏表示,今天有中常委在會中指出,按照過去的經驗,國民黨主席的任期就是到全代會召開時交接,例如前主席連戰的任期是4年又21天,前主席馬英九任期4年24天;因此江啟臣的任期將在今年全代會召開時正式卸任,會中沒有中常委對主席任期有異議,也沒有人再堅持4年到任。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