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郝龍斌遞狀籲勿打高端 陳時中:自己不打就不要打 別人還要打

  • 時間:2021-08-04 17:5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郝龍斌遞狀籲勿打高端  陳時中:自己不打就不要打 別人還要打
針對郝龍斌籲勿打高端,陳時中4日表示,「自己不打就不打,別人還要打」。(指揮中心提供)

國產高端疫苗未進行臨床三期試驗便取得緊急使用授權(EUA),引發部分人士質疑,台北市前市長郝龍斌、前衛生署長楊志良繼2日向行政院提出訴願後,今天(4日)上午赴台北高等行政法院遞狀,聲請停止執行高端EUA處分,並呼籲民眾不要施打。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下午在記者會中表示,「他自己不打就不要打,別人還要打」,尊重個人的法律行為。

此外,陳時中也表示,目前政府採購的疫苗總量足夠,採購加上他國贈送的數量共5,167萬劑,問題在於進貨問題,指揮中心會視疫苗到貨數量,盡快讓年輕人能夠接種。至於BNT到貨時程,他也無法掌握,他已簽署EUA,只能盡快正確地先做好相關程序。

指揮中心進一步指出,5,167萬劑疫苗分為自行採購與贈送兩大類,我國自行採購的疫苗有五大來源,包括COVAX476萬劑、AZ有1千萬劑、莫德納605萬劑、高端疫苗500萬劑、聯亞疫苗500萬劑,共3,081萬劑。

在贈送部分,美國援贈250萬劑莫德納、日本提供334萬劑AZ、立陶宛贈送2萬劑AZ;另外,企業團體(鴻海永齡基金會、台積電、慈濟各提供500萬劑)共提供1,500萬劑,加總共2,086萬劑。

相關留言

高端疫苗通過EU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