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調查指涉性騷擾 59%紐約民眾要古莫辭職

  • 時間:2021-08-04 21:4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調查指涉性騷擾 59%紐約民眾要古莫辭職
美國紐約州長古莫(圖)被揭發曾性騷擾多名女性,有民調顯示,59%的紐約受訪民眾認為古莫應該辭職。 (資料照/紐約州政府)

美國紐約州州長古莫(Andrew Cuomo)遭揭發曾性騷擾多名女性,根據馬里斯特民調(Marist Poll)今天(4日)公布的最新民調,大約有59%的紐約受訪民眾認為古莫應該辭職。

根據一份獨立調查發現,古莫對11名女性做出包括觸摸、親吻或性暗示等違法行為。

紐約州檢察長詹樂霞(Letitia James)3日宣布調查結果,指古莫性騷擾多名女性,違反多項聯邦與州法律。

詹樂霞表示,這份報告詳細描述11名女性的指控,描繪出古莫和他的高層職員「令人深感不安但清晰」的侵害模式。

她指出,長達5個月來的調查發現,古莫透過「進行不受歡迎且未經同意的觸碰,以及大量的挑逗性言論,製造出對女性敵對的工作環境」,騷擾現任和前任紐約州員工。

此外,調查還發現,古莫和他的高層團隊,對至少一名出面指控的前雇員採取報復行動。

但是古莫否認有不當行為,並且拒絕立即請辭,他在事先錄製的電視聲明中說,他從未不當地觸碰任何人、或進行不當的性挑逗。

不過,在詹樂霞的獨立報告出爐後,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已於3日要求古莫辭職。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