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媒體追問高端批號不連續挨批「不是健康的態度」 陳時中今致歉

  • 時間:2021-08-05 16:2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媒體追問高端批號不連續挨批「不是健康的態度」 陳時中今致歉
批記者追問高端批號「不是健康的態度」,陳時中5日致歉。(指揮中心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晚在臉書發文批評高端疫苗取得緊急使用授權(EUA)違反醫學倫理與常識,並指台灣是因為沒有疫苗才會適用EUA,反問為什麼台灣會淪落到沒有疫苗可打?是誰讓台灣人沒得選擇?並標記「這個問法會不會不健康」,暗諷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陳時中今天(5日)下午在記者會中被媒體詢問,柯文哲這種問法會不會不太健康?他回應「是有一點啦」。

高端疫苗引發質疑,日前送驗的4批疫苗批號不連續,媒體連日追問究竟高端送驗多少批,陳時中原本說不清楚,隔天指忘了追蹤此事,再隔天被媒體質疑是否無法掌握批號與數量時,回應這樣的問法「不是健康的態度」,並指幾批送驗與大眾利益關係不大,引發爭議。

陳時中5日於記者會中,在記者詢問下,先是指柯文哲這樣的問法有一點不健康,不過,他在記者會結束前,主動澄清,表示「健康不健康這個事情,很抱歉,我應該把我修養好一點,大家都很健康啦」。

對於柯文哲質疑台灣沒有疫苗可打,陳時中強調,中央的痛苦跟地方的痛苦其實一樣,地方的痛苦在於無法掌握中央每次會配發多少數量的疫苗,中央的痛苦則是雖已努力採購,但無法掌握國外疫苗進貨的數量與時間。為便利地方掌握疫苗數量,他日前也已宣布未來開放預約接種後,隔一、兩天才會開打,保留一點時間,才能讓中央計算清楚地方所需劑量,一次配發。

至於高端取得EUA,陳時中表示,這是專家討論出的結果,指揮中心身為行政體系,尊重專家的意見。他並表示,目前高端正在進行12至20歲青少年試驗,另外也在進行老年人試驗。

相關留言

高端疫苗通過EU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