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澳洲外長:不會為了重啟談判屈服中國要求

  • 時間:2021-08-06 14:1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澳洲外長:不會為了重啟談判屈服中國要求
澳洲外交部長潘恩(Marise Payne)。(Marise Payne FB)

澳洲外交部長潘恩(Marise Payne)5日表示,澳洲不會為了重啟雙邊談判,接受中國改變政策的要求。

潘恩5日晚間在坎培拉的一場演說中表示:「我們已經收到中國通知,他們只有在我們符合特定條件下,才會與我們進行高層對話。澳洲沒有設置對話條件。我們現在不能滿足(他們的)條件。」

在澳洲2018年禁止華為參與5G寬頻網路建設之後,與中國已陷入僵局的關係又進一步惡化,因為坎培拉去年呼籲要針對最早在中國爆發的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的源頭,進行一項獨立調查。

中國透過對澳洲的紅酒、大麥等商品實施制裁來做出回應,並限制澳洲牛肉、煤礦及葡萄的進口。

中國駐坎培拉大使館並沒有立即回應有關潘恩演說的置評要求。

儘管雙邊關係陷入緊張,中國仍然是澳洲最大的貿易夥伴。

在截至今年3月的12個月期間,澳洲出口了價值1,490億澳幣(1,101億美元)的商品至中國,較前一年減少了0.6%,但澳洲出口持續受到強勁鐵礦砂價格的支持。鐵礦砂是澳洲與中國的貿易往來中,最大宗的單一商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