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英國警告公民 立即離開阿富汗

  • 時間:2021-08-07 10:5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英國警告公民 立即離開阿富汗
阿富汗總統府周圍7月間遭3枚火箭襲擊。(美聯社/達志影像)

由於阿富汗的安全情勢惡化,戰鬥升高,英國政府6日警告所有英國公民,立即離開阿富汗。

英國外交、國協及發展事務部(The Foreign, Commonwealth and Development Office)6日在網站上更新建議,呼籲停止前往阿富汗的所有旅行。

英國政府表示,「所有仍在阿富汗的英國公民,應立即經由商業方式,離開阿富汗。由於安全情勢惡化,如果你仍在阿富汗,建議你現在就經由商業方式離開」。

英國外交部也警告公民,不要依賴緊急撤離,因為這可以提供的援助「極其有限」。

為結束美國史上最長的戰爭,美國部隊駐守近20年後,從今年5月開始撤離阿富汗。隨著美國和盟國的部隊撤離,阿富汗叛亂組織塔利班(Taliban)升高攻勢,並宣稱已取得全國將近九成地區的控制權。

英國政府警告,「恐怖份子極可能試圖在阿富汗發動攻擊。特殊的攻擊手法正在蘊釀,複雜性升高」。

塔利班目前已控制了大部份的鄉村地區,並在數個城市挑戰阿富汗政府軍,包括鄰近伊朗的赫拉特市(Herat),以及南部的拉什卡加市(Lashkar Gah)和坎達哈市(Kandahar)。

塔利班在6日攻陷尼姆魯茲省(Nimruz)首府札蘭季(Zaranj),這是自5月發動攻擊以來,塔利班首度奪佔大型城市與省會。

尼姆魯茲省副省長海爾札德(Rohgul Khairzad)表示,塔利班大軍壓境,阿富汗政府軍無力抵抗,黯然撤離,塔利班兵不血刃的拿下這座16萬人口的大城。

相關留言

塔利班奪回阿富汗政權